Monday, June 15, 2015

分享一帶一路機遇‧瞭解中國法律減糾紛


2015-06-12
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簡稱馬中總商會)法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羅章武律師在接待中國法律研究學會及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代表團時,發表上述言論。
羅章武表示馬中關係密切,兩國投資貿易活動劇增,兩國的法律制度不同,難免產生法律摩擦,中國法律研究學會的訪問正合時宜,可以讓大馬商家瞭解中國法律,減少法律糾紛。
他也建議兩國企業家融入中國提倡的一帶一路戰略,趁勢分享中國夢、世界夢的百年機遇。
梁寶儉:中國正朝陽光司法
中國法律研究學會名譽會長梁寶儉表示,中國的司法制度目前正朝着陽光司法、正規渠道、解決問題的方式前進。
中國法律研究學會羅志堅秘書長舉例,曾經有一名印尼投資者在中國打輸了官司,採用過激手段,在報章刊登大幅廣告,想借此引起關注。經該會研究,發現有關投資者其實被誤導,導致敗訴。他表示大馬商家如果在中投資時面對法律問題,可以尋求中國法律研究協會的協助,以解決法律上的問題。
另一方面,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副會長黃惠山響應羅章武的邀請,將組團參加11月7日舉行的2015年馬中企業家大會(MCEC 2015)。
黃惠山也表示,在“港瀘通”的帶動下,香港資本市場發展蓬勃,他建議馬來西亞公司把握時機前往香港資本市場上市籌資。(星洲日報)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65249#ixzz3cqjKOuL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